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羅維尼的浪漫義式風情

2016/08/24 06:00

在蜿蜒的小巷口巧遇刻著聖馬可飛獅的巴爾畢門。

今天的品嘗者/王伶俐

克羅埃西亞的羅維尼,原是座島嶼,1763年峽灣填平,靠一座石橋與陸地相連。隔著亞德里亞海與100公里外義大利的威尼斯遙遙相望。無怪乎這一路上出現了許多掛著義大利文招牌的店家,及操著義大利語騎乘機車的遊客群。在這優雅的威尼斯式古城區,沿著石頭砌成的蜿蜒小巷一路尋找驚喜:拱門下立著慈祥的聖母雕像,陽台栽著繽紛的繁花嫩草,巷道上晾著熱鬧的「萬國旗」,轉角浪漫紫色的小禮品店……。

在優閒地漫步下,來到山丘上擁有巴洛克式建築的聖尤菲米亞教堂。灰色石柱撐起鵝黃色鑲嵌著白色飾條的拱頂。一旁高60米,立著尤菲米亞雕像且具有風向標功能的鐘塔是此城的地標。坐在矮牆上,放眼是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我們吹著清涼的海風,欣賞那跟著訪客自在覓食,看似孤獨卻能瞬間乘風自由翱翔的海鷗們。

揮別了聖尤菲米亞,我們順階而下,巧遇街口的巴爾畢門,城門上依稀可見象徵威尼斯共和國的展翅聖馬可飛獅。羅維尼在海連天,天連海的一片湛藍中,散發著浪漫的義大利風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