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天空島上的童話小屋

2016/08/24 06:00

天空島上偶遇的橘頂小屋讓我彷彿走進童話。

今天的品嘗者/Kristina

在蘇格蘭天空島(Isle of skye)的3天2夜旅程中,我們租了一台車,以波翠(Portree)為起點,逆時針方向展開環島之旅。

我們照著地圖按圖索驥,經過景點就停下來逗留。天空島正如其名,充滿著天堂祕境般的氛圍,即使不是知名景點,空靈的美感也俯拾即是,讓人屏息讚嘆不已,逗留許久不捨離去。我們一路上拜訪了裙狀岩(Kilt rock)、海邊的恐龍足跡、西岸的海港烏依格(Uig)等等,也停留在路邊咖啡館小憩,品嘗英國茶與甜點。

就在車子駛過一處草原時,一幢橘屋頂石造小屋吸引了我的目光,「停車一下!」我欣喜地下車,望著這幅畫許久,拿出相機拍了照。多美的小屋和羊群啊!彷彿又回到了那個最單純的年紀,讓想像自由飛翔在整片藍天。

儘管它只是路邊的一座小屋,獨自在那裡不與知名景點爭寵,卻讓我彷彿走進一則童話,給我文字也無法形容的感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