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打開里斯本的故事

2016/08/17 06:00

不論乘客或行人,經過時都會緊張地覺得不可思議。

今天的品嘗者/鍾聞達

凡是看過電影《里斯本的故事》的人,想必都對影片中的諸多場景著迷不已。事實上,曾是海上霸主的葡萄牙,雖然沒有像艾菲爾鐵塔之於法國或是高第建築之於西班牙般,有名聞遐邇的旅遊印象,不過里斯本特有的花磚藝術(Azulejo)、法朵音樂(Fado)和迷人的丘陵小巷民居,仍值得旅人造訪探索。例如電影最後一幕,那電車與民宅僅一人之隔的行車場景,就十分驚險有趣。

倘若可以的話,選個週二或週六上午先來女賊跳蚤市場尋寶,或到其所圍繞的聖塔克拉拉廣場公園裡的Clara Clara Cafe,在飄落藍花楹的樹下,近距離欣賞著國家先賢祠的巴洛克圓頂與太加斯河風光吃早餐喝咖啡。然後繼續走到城外聖文生修道院參觀,再下坡沿著電車軌道漫步穿梭在阿爾法瑪區的古老巷弄;一個轉彎後,里斯本最受歡迎的28號電車就在這條窄巷展現它最「親民」的風采!

走累了,不妨到幾步之遙的Cultura Portuguesa Cafe歇腳,不論戶外用餐還是室內窗景,都能不斷看到電車在旁疾駛而過的身影,非常適合電車迷駐足拍照。若是時間不夠,就請立刻跳上28號電車直接坐到CC.S.Vicente站下車,即時感受電車逼近的樂趣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