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 神秘的三明治

2016/08/13 06:00

余沛瑩

像傳染病一樣,短短一年內,不包括他在內,這個社區五個認識的人都失業了。得到了向政府申請微薄的失業救濟金,但他意志消沉,不尋找新的機會,成天就是一打罐裝酒精飲料,一瓶接著一瓶。

儘管妻好意的勸說及鼓勵,還是燃不起他的鬥志,眼看光靠妻的收入一個家庭已快撐不下去,妻說為了省錢早餐只能喝牛奶,那天去開信箱時,竟然發現裡頭放著一個三明治──厚厚的,夾滿生菜番茄和火腿肉片的三明治。

往後,說也神奇,每天早上信箱都會出現一個三明治。問過送報生,對方笑說送報薪水已夠低,哪還有閒情意致加菜送三明治啊?

妻很高興地拿回家,篤信基督的她說一定是上帝聽到他們家的困難,暗中伸出援手。他把三明治丟進垃圾桶,怒吼著,不要吃,來路不明的三明治,一定是有人要毒害他,丟掉!

妻坐著啜泣,他覺得煩,索性騎上腳踏車到外面透透氣。

經過一棟三層的住宅,一個熟悉的人影從裡面出來,牽起腳踏車很快離開。那不是J嗎?雖然不太熟,但知道有這號人物,同樣也在失業名單中。他知道J不住那裡,但背著大背包,看起來鬼鬼祟祟的從幾棟特定大樓出來,到底在幹嘛?失業了所以當起小偷?鎖定幾個看起來較富有的住宅行竊?他決定跟蹤,去查個清楚。

J在一棟住宅前停了下來,他也跟著停下,躲在樹叢後,他看見J從背包裡拿出一個三明治,塞進別人的信箱裡。「好了,今天最後一個,祝福每個人都能吃飽。」J拉上背包的拉鍊,自言自語,滿意地說。

隔天,他寫了張小卡片,貼在自家信箱上,內容是:謝謝送三明治的人,以後換我回送。

從那時開始,他又找回遺失很久的鬥志和信心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