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護理站 媳婦的難處

2016/07/29 06:00

謝佳真

候診間裡,媳婦對著公公嚷著:「很多人做大腸鏡的檢查都不會痛,您就委屈一點忍耐一下吧!麻醉針一針要兩千元啊!我們省下來用在別的地方啊!」語畢,立即引來了許多旁人議論紛紛,指責著這個媳婦怎麼會如此不孝,連一支麻醉針都捨不得讓自己的公公打?爺爺前不久被診斷出罹患肺結核,住院了好一段時間,出院後不久因糞便沾黏又再一次到醫院做大腸鏡檢查。

他哀聲歎著氣對媳婦說:「唉呀,我這條老命也撐不了多久了,就別管我別帶我來做這些繁複的檢查了。」

這位爺爺年事已高,今年八十六歲的他,太太和兒子因一場車禍過世,只剩媳婦和她三個年幼的孫子相依為命。成為單親媽媽的媳婦負起養家的責任,兼了三份工作,卻還是入不敷出。不久前又被診斷出甲狀腺亢進,醫生囑咐她不能夠太勞累,然而,看著嗷嗷待哺的兒女,她還能有其餘的辦法嗎?

單憑媳婦的那句話,乍聽之下,會誤以為她是一個不孝的晚輩。常言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聽完了他們的故事,才了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難處。而疾病的本質又是何等的殘酷,常在無預警的時候摧毀了一個原本平安和樂的家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