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開出對的擇偶條件 才能找到對的人

2016/07/27 06:00

文/LAKIKI

學妹G小姐自從跟大學時期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後,感情一直空窗,「我好想交男朋友喔、我好想結婚喔!」G小姐每次見到我都如此喊著。「那就去啊!想結婚就趕快放風聲,請長輩介紹或相親。光躲在家裡喊,難道男人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嗎?」我不耐煩地回她。

G小姐:「我有啊,可是每次介紹人叫我開條件,我就說不出來嘛!我就覺得只要是男的,而且好相處,就好啦!」

LAKIKI:「若是二百公斤的胖子好相處行不行?」

G小姐睜大眼睛:「當然不行!那已經嚴重影響健康了!」

LAKIKI:「妳看看,是誰說只要是男人又好相處就好了咧?那失業的男人妳可以嗎?媽寶妳可以嗎?或者負債的男人妳可以嗎?」

G小姐:「學姐,妳好極端喔!哪來這麼多有狀況的男人啊?這未免也太慘了吧!」

LAKIKI:「一點也不慘,妳學姐我至今相親這麼多次,有以上狀況的大概占了八成,另外兩成是沒約成,妳知道嗎?」

G小姐:「天啊,既然如此,妳幹嘛去相親啊?難道沒有正常一點的嗎?」

LAKIKI:「我去相親是去找梗,順便培養辨識男人的能力,而且人心愈挫愈勇,不期待就不怕受傷害。」

G小姐:「我可不要傷害,我希望找到一個幽默風趣、對女人大方、有深度有內涵又長得順眼的男人。」

LAKIKI:「是誰剛剛說只要是男人就好的?一轉身就說了這麼多條件,妳覺得這麼完美的男人存在嗎?就算存在好了,他為甚麼要選妳?像我們這種快步入更年期的女人,若再用瓊瑤小說裡的標準來找對象,是準備化成白骨都結不了婚嗎?」

G小姐:「我愈聽愈糊塗了,學姐要我開條件,卻又要我別設定這麼多條件,我要怎麼辦啊?」

LAKIKI:「我要妳開的條件是指特質的部分,比如有責任感、熱情、善良等。」

G小姐:「這些特質都是第一眼看不出來的,我要怎麼判斷呢?」

LAKIKI:「要相處、多聊聊天、看看他對待周圍的人的態度,確認一下他說的跟做的有沒有一致,如果有,就是可以信賴的人。」

G小姐:「學姐這樣一說,我似乎有點了解了。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怎麼現在才領悟呢?」

LAKIKI:「女人啊,要幸福不能只靠小聰明,選老公一定要有智慧,知道嗎?」

據說那天G小姐被LAKIK開釋後,開始積極參加各種婚活,希望她可以順利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各位女性讀者們,看完這篇文章後,妳們真的知道在感情世界裡,自己想要的對象是甚麼樣的人了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