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第三者們

2016/07/27 06:00

(圖/棉花糖)

如果可以,誰想成為小三?如果可以,誰不希望自己的愛情專屬自己?第三者們的無奈和心情,也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體會!

〈裝傻的電燈泡 其實好想當主角〉

文/零

從沒想過,我會有當第三者的想法。

和他的相遇,是在大二那年。我們一起上中國文化史概論,他就坐在我的左邊。他就像一道光,「爽朗」一詞簡直是為他而設,不知不覺我就被他吸引,再也無法將目光移開。

但他有女友了!她來班上找他時,我才發現,那先我一步擁有他的女人,竟然是我的閨蜜!我不得不承認這世界真是小,心裡有些苦澀,還得笑著鬧她說:「怎麼都沒告訴我妳戀愛啦?」閨蜜羞澀地笑了起來,那甜蜜笑容和我的哀傷正好成了對比。接著,我們三人就常在一起。我當上了電燈泡,並悄悄樂在其中。

或許是我平日的柔弱性格讓她放心,使她不當一回事。事實上,包括我自己在內,也不認為我會和他私下有進一步發展。但善良人多少還是會懷著一些壞心眼,我偷偷期盼,偷偷藏著小願望,若有一天他們分手了,至少我是最親近他的那一位。

「當我們三人走在一起,你會注意我的機率是多少?」「若有一天你們分手了,會選擇我嗎?」

我在日記裡反覆寫著,彷彿寫多了,願望就會實現。

矛盾的是,當他們倆吵架時,我依然會當起和事佬,為他們的爭吵而擔憂,再因他們的復合而難過,久而久之,我也搞不清自己的感情去向。我似乎是邪惡的化身,有著許多不好的想法,卻同時又扮演著善良的好友,為他們的感情打氣,因他們的難過而哀傷。

或許像我這樣軟弱的人並不適合當第三者吧!若有一天他們真的分手了,他也如願選擇了我,我想,我內心的不安和羞愧,應該會成為讓我的感情無法前進的絆腳石,既然如此,還不如趁早放棄。只是,放下何其容易?

電話響起,她約我明日和他三人的電影之約,我猶豫片刻就答應了。我想,當慣了電燈泡,我也很難回到一個人的生活了!

〈信了已婚男謊言 淪落為外遇複製品〉

文/彭維建

還記得那一天下午,坐在摩斯漢堡店內,剛起身,一轉頭,在耶誕節裝飾的落地窗外,又看見了他和她。

記憶回到從前,有點不修邊幅、動作隨興、擁有兩個孩子卻渾身散發著一股大男孩氣息的這男人,在彼此為了ERP系統加班到深夜時,突然向我告白。

實在不該相信一個信誓旦旦說著婚姻即將不保的男子,但當他用酷酷又無奈的眼神望著我,答應他的那刻,我便掉進了他不負責的外遇生產線邏輯裡,我的身體成了他手中的玩具。然而當愛不釋手的賞味期一過,終於在某個失去新鮮感的午後,他冷冷地對我說,還是必須回到老婆身邊。

跟《玩具總動員》的主角一樣,我費盡心思想回到主人身旁,卻只換來一夜溫存,天亮前又變回滿眼淚汪汪的洋娃娃。

那一天,遠遠地看著他的外遇生產線重新啟動——一位剛畢業的嬌羞小助理開始和他同進同出。自從知道了這件事,我的心中沒有同情,反而開始期待她也會淪落跟我相同的結局,甚至想對她脫口說出我與他的一切,卻得到他對我的大聲辱罵,以及一道我不知為何非得接受的封口令。

常常在想,如果我們能夠在一起,我會幫忙他養小孩,我們可以重新建立一個完整的家庭,一起上班、午餐,一起在街上牽手曬太陽,一起做任何事。我好希望這場不倫緋聞能夠在公司裡被爆出來,然後他走,我也走,也許才會煙消雲散。但軟弱的我注定只能當個感情的弱者,不敢離職也不敢面對。

看著灰色的天空,好像快下雨了,偷偷找到繼續一杯咖啡的理由,而那對情侶的影子已消失不見。

〈儘管不知者無罪 悲痛感受卻是真實〉

文/CAT

我們倆是大學同班同學。還記得那時候,因為我的笨拙和粗心,結果把全班同學交來的筆記本給弄丟了。身為班長的他,必須負責和我一起找回筆記,就那樣,我們認識了彼此。自此以後,每天對他說早、晚安,每天幫他買早餐,甚至每天看見他對我笑,都成了我的習慣。再之後,我們在一起了。

就像普通情侶一樣,週末我們會去看電影,不想出門的時候就到我家一起窩著看電視,因彼此在身邊而感到安心。就連我們的父母,也都見過了彼此。對我而言,這段感情必然是我最後一次的戀愛,我始終相信,我們會到永遠。

可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發現他只要到了固定的時間就必須通一次電話,而我對這通電話的對象和內容卻一無所知。剛開始,我對他沒有任何懷疑,可事情就是這麼巧,若不是那個巧合,我想我永遠不會知道電話那頭是個女生,而且是他最親密的另一位。

那一次,他不小心灑了咖啡在衣服上,只好到廁所清洗。這時間點正好落在那固定時間上,手機響起,我接了。我無法形容那是一把怎麼樣的聲線,甜膩得讓我腦袋一片空白,親暱得讓我忘了自己後來是怎麼把電話給掛了,也忘了後來是怎麼一個人走回家。

隔日,我沒上學也不接電話,他到我家來了。「妳是不是幫我接了那通電話?」我不說話,儘管心裡悲痛,但我發現自己說不了話。「不是說好不干涉對方的隱私嗎?」我想我的堅強已到了極限,眼淚也忍不住落下。

後來,他終於向我坦誠,原來在我之前便有了一個女朋友。我這才知道,自己不自覺中竟當了第三者,我才是那個人人喊打的「小三」。

朋友勸我別哭了,腳踏兩條船的男人不要也罷!我明白這個道理,只是短時間內很難釋懷。我想起自己向來鄙視第三者,沒想到到今天竟然落到這身分,真是諷刺。我終於能夠試著去體諒小三,因為她們也許並不知道自己被蒙在鼓裡,還以為自己擁有了一個男人專屬的愛,傻傻地被包在甜蜜的糖衣之中,直到糖衣融化,袒露的不過是空心,才知道自己的悲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