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為行善 藏私房錢

2016/07/26 06:00

文/Tess

母親是傳統婦女,大半輩子都在相夫教子,經濟上完全仰賴父親,除了每個月的菜錢,父親並不會給予母親額外的花用,雖然如此,母親少有怨言。

記得出嫁前,我回老家整理私人雜物,在共用櫥櫃裡發現一本陳舊的筆記,翻開一看,竟掉出了幾個信封袋,袋內分別裝有三、五張紅色的百元鈔,細看本子上的紀錄,是數十年前的家庭支出,小巧端正的筆跡,推測是出自於母親之手。

我好奇地拿著筆記本向母親詢問,母親啞然失笑,原來那信封袋和百元鈔,是母親藏的私房錢,信仰虔誠的母親,習慣把每個月買菜剩下的小錢,裝進信封袋,定期捐給慈善機構,好為家人累積福報。

母親笑說,當時大概事忙,把錢夾在本子內後忘了捐出,就這樣放了數十年。沒想到即便是藏「私」房錢,母親還是為家人著想,我當下便決定,每個月要從薪水提撥六千元,給母親當零用錢花,讓母親毋需再私下偷偷藏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