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為校園巡迴募款《百果樹》推公益贊助券

2016/07/25 06:00

黃大魚兒童劇團將於宜蘭演藝廳演出《百果樹》,並在之後舉行校園巡迴公演。(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不是每個孩子都有機會進劇場看戲。」作家黃春明創辦的黃大魚兒童劇團,將在8月5、6日於宜蘭演藝廳演出2016年度戲劇《百果樹》售票場,劇團製作組塗淑珍表示,演藝廳演出後,將開始鄉間校園巡迴公演,但需要經費,所以售票場會推出票價5000元的公益券18席,做為籌措巡迴公演的資金。

將在9月13、14、23、24日登場的校園巡迴公演共有7個場次,塗淑珍指出,由於不是每個孩子都有機會進劇場看戲,所以每年售票場結束後,都會有校園巡迴公演,將選擇宜蘭市、羅東鎮等較為周邊的鄉鎮演出,讓鄉間的孩子都有機會看劇,公益券是小額募款,期盼認同這個理念的朋友能夠響應。

《百果樹》原名為《我不要當國王了》,6年前黃大魚劇團就曾演出,今年再度推出,塗淑珍表示,這齣劇主要想告訴大家重視環保,強調「不能用知識環保,要用行動做環保」的理念,透過小朋友的表演,讓大家了解生活環保的重要性,像劇中的國王為了自身利益捕殺鳥類,並非可取的行為,值得大家省思。

黃大魚劇團每年公演都會於3個月前招募團員,今年演出《百果樹》共招募了40人,塗淑珍表示,《百果樹》雖然戲碼相同,但演員不同,透過每年新演員的招募,希望讓更多小朋友參加演出,只要有興趣,都歡迎前來報名培訓,並登上舞台感受戲劇魅力。

《百果樹》除了有劇團的演員演出,達文西幼稚園、安康托兒所的小朋友也有參演,塗淑珍表示,這次的兒童劇是有史以來演員人數最多的一次,每場演出托兒所會有55位小朋友一起參加,台上演員近百人,場面會非常熱鬧有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