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撒嬌女人 桃花朵朵開

2016/07/25 06:00

(圖/巫伊)

文/劉凱西

「真沒見過這種女人,簡直是生活白癡,進到廚房只會燒開水,連洗個碗都不會,更別說煮飯了,任何有油煙的事情她都不敢碰,但是我煮飯她可沒忘一起湊過來吃;還有,衣服洗完如果沒人催,她根本不會去晾,放在洗衣機裡悶一天,變得又臭又皺。唉,別看這女生外表乾乾淨淨,事實上,她根本甚麼都不會!真不曉得是怎麼長到這麼大的?」

大齡正妹被寵慣 樂當生活白癡

小玲的公寓最近搬來了一個新室友凱莉,凱莉年紀不算輕,至少也有三十多歲了,但是外表跟打扮完全看不出她的實際年齡,可說是個漂亮的正妹來著。會搬來跟小玲住是因為她最近跟男友分手了,只好搬離男友住處。照理來說,一個大齡的單身女子,怎麼說也應該要有基本的生活能力,誰知道凱莉在生活上的白癡程度,簡直讓小玲大開眼界。

「我問過她生活能力這麼差,什麼都不會,之前的日子怎麼過,結果她居然跟我說:『幹嘛要甚麼都會?不用甚麼事情都自己來啊!如果有人可以為妳服務,妳就應該給他表現的機會啊!』你們說說看,這像話嗎?」

女強人樣樣行 唯獨情場總失意

小玲生活能力相當強,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從小就自己打工養家,一路走來經歷過不少事,也學會不少技能,也因此練就了她甚麼都辦得到的超能力。在她的字典裡,沒有「辦不到」這三個字,她能主內也能主外,能在外頭跟大哥大談判,也能夠在家裡煮出一整桌屬於媽媽的味道。小玲的事業很成功,生活也很充實,唯獨情場上,一直以來都只有失望跟失意。

因此聽到她抱怨室友的種種,大家根本就只是笑笑帶過,反正誰在她面前都會很容易變成生活白癡。只要跟她一塊兒,有些人更乾脆自動轉成白癡模式,反正大姐會出手處理一切大小事,其他人就沒必要多嘴找麻煩了。唯獨聽到最後一句,大家的眼神裡呈現出某種思考的氛圍。

適時善用撒嬌絕招 有助吸引男人親近

「感覺上……凱莉講的滿有道理的耶!」

「什麼有道理?自己的事就該自己打理啊,幹嘛想要仰賴別人?」小玲聽我們這樣回覆,不服氣地張大眼睛反駁。

「這讓我想起我朋友前兩天跟我說的一件事,他說,那些在街上流浪的貓啊狗啊,被救起來送養,最後過著爽爽日子的,都是一些生存能力較差,並且懂得跟人類撒嬌的;而那些在外頭很強勢、很有自己方向的狗或貓,通常因為強悍,所以人類不敢親近,因此只能一直流浪下去……。」

「流浪狗跟流浪貓跟我有什麼關係,妳沒事扯這些幹嘛?」小玲很不屑地白了一眼。

「我的意思是,這跟人很像啊!會撒嬌、個性不會太強悍的女人,情感上比較容易找得到伴。妳的室友凱莉講得其實沒錯,人生不必事事自己來,有時候放手給身邊的人服務,甚至開口請求別人幫助妳,說不定妳馬上就能找到春天了!」

收起強勢姿態 溫柔氣息更誘人

小玲並沒有當場同意朋友的建議,但回到家之後,她決定修正一下自己的行為模式,看看是否會有所改變。在外休閒的場合,如果有男性在現場,她不再甚麼事都搶先去做,反而用溫婉的口氣去拜託身旁的男性幫忙;聊天的場合,就算聽到自己不認同的觀點,也不會立即反駁,搬出肚子裡的所有學識來將對方打趴,而是靜靜聽著他們說完,然後慢慢解釋自己不同意的原因,假使對方依然不接受,那也無妨。總之,她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強勢,一開始當然有些不適應,甚至會對自己的行為翻白眼,很多老朋友也不太習慣她這樣的改變,紛紛揶揄起她。

然而,一陣子之後,小玲發現到,不論男性女性,旁人接近她時,態度開始比較輕鬆,就連她自己的心境也有了轉換,不再老是處於一種緊張的姿態,她的心情變好了,很多人說她變漂亮了,而她最近跟一名男子走得很近,那名男子約她週末一起看電影吃晚餐,她感到很興奮。

撒嬌的女人是不是比較好命?像凱莉那樣過度仰賴他人,當沒人可仰賴時,只是引人反感而已,然而懷抱一身好功夫的妳,如果適度收起強悍、多點溫柔,適時地讓別人來服務妳,其實反而能提升妳的外在價值,增添妳的桃花指數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