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IY工作坊 陳宏煇

2016/07/22 06:00

喜歡就動手做

去年暑假,岳母送了二顆大高麗菜,切了一半熱炒後,其他的部分就一直放在冰箱裡。

過了一個禮拜,高麗菜表層的葉子開始腐爛,心裡想一直放在冰箱也不是辦法,便計畫如何將高麗菜做妥善運用。

想著想著,由於我和內人都很喜歡吃臭豆腐,尤其更愛其所添加的泡菜,因此便想將剩餘的高麗菜用來做泡菜。

上網蒐尋一下泡菜的作法,便著手準備相關材料,除了現有的高麗菜,又買了紅蘿蔔、紅辣椒、蒜頭及醋,材料齊全後,便開始DIY,忙了一個下午,泡菜終於完成,但成品還要放在冰箱裡一個星期,等到醋入味後,泡菜才會好吃。

大功告成後,收拾殘局時,看到了紅辣椒所剝下來的種子,好奇之餘,便把它們丟進種植花草的盆栽裡。

沒想到,二個禮拜後,盆栽裡竟然冒出一株株的小芽,而且愈長愈大,一個半月後盆栽裡滿滿的都是辣椒苗,狹小的空間已經無法再讓辣椒苗生長,便把它們移植到父親的菜園裡,仔細算了一算竟然有五十幾株。

在我和父親的細心照顧下,三個月後,辣椒開始開花結果,並且長出了一條條的青辣椒,剛好我也很喜歡吃剝皮辣椒,便試著自己DIY。

一樣在網路上找資料,而剝皮辣椒的製作又比泡菜簡單多了,只要一次做多一點的醬汁放在冰箱裡備用,後面幾次只要有青辣椒就可以做,就這樣一罐罐的剝皮辣椒就完成了。

原本只是不想浪費食物,所以把高麗菜拿來做泡菜,沒想到因為做泡菜而使用的辣椒,隨意地丟進了盆栽裡,反而又做出了剝皮辣椒,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自己動手DIY,不但健康美味,而且還可以送給別人,真的是自用送禮兩相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