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遇見莎士比亞書店

2016/07/20 06:00

布拉格的莎士比亞書店,充滿文學浪漫風味。

今天的品嘗者/歐夫人

威廉莎士比亞被譽為文學史上最著名的作家,寫過155首十四行詩、38部戲劇,還有許多不同的經典。他辭世後,我們閱讀他的作品緬懷大師,有人則是開了以他為名的書店。Roman 和Laurel Kratochvila這兩位莎翁迷則是一口氣開了3間莎士比亞書店!

第一間店位於布拉格的查理士橋下,擁有豐富的東歐文學藏書,更有意思的是,他們進的書完全看自己喜好,店內也只陳列有趣的書和他們認為讀者「應該」讀的書。

創始店的成功讓他們開始尋覓分店的位址。1990年初,他們到柏林旅遊,發現這裡就是他們朝思暮想的分店地,雖不在布拉格,但柏林與布拉格相隔不遠,只要搭上巴士,幾個小時就可回到布拉格。因為地理位置的優勢,他們還可每月回去布拉格幾次,照顧店鋪。

柏林的莎士比亞書店走都市風,布拉格的店則更像巴黎左岸的莎士比亞書店,老舊的裝潢與布拉格古城區的歷史相應,這樣的書店,最適合在吃完冰淇淋後的夏日,優閒地走進來,讀一本書度過炎炎夏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