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人驚悚片 關

2016/07/02 06:00

吳昆奇

狹窄、封閉、無處可逃,我坐倒在地,紅光閃爍。

沒有幽閉空間恐懼,但一人待在電梯裡依然覺得不適,無預警的停電把我關在其中,救援鈕怎麼按都沒有反應,只得等待。纖薄的手機無訊號,試圖打緊急電話也沒回音,而且又快沒電,該如何是好?

只是想下樓買消夜吃,誰知會遇到這麼大的停電事件。還在想要買雞排還是鹹酥雞,一個可以大口吃肉,咬下鮮嫩多汁的雞肉;一個可以細嚼享受,戳下肥滋飽滿的雞肉,好不快樂。

想起新聞上受困者的畫面,狼藉、欣喜,甚至帶點瘋癲,要受困多久才會喪失心智?飢餓感開始擴張,伴隨口乾舌燥。

聽說一個人在閉鎖空間待久了會瘋掉,四面鏡子映照身影,無限延伸、無遠弗屆,多雙眼睛一同望向,訴說著相同問題,疑惑在腦海迴響,直至又一次鬧鈴提醒我又一小時過去。

平靜地再次按下求助鈕,手汗直流,心中早已近乎癲狂,吶喊在心底咆嘯,眼睛瞪著監視器,希望有人在另一頭發現我的存在。

鐵籠關著,好似寵物般無助,只得一次次地嘗試手機、嘗試救援鈕、嘗試呼喊、嘗試尖叫,耳膜鼓動,才意識到聲音之大,愣了數分,才回過神。

要冷靜面對,不能現在亂了分寸,大廈一定有人察覺了,夜不論多深,還是會有人來往的,總會有人想起電梯的。

叮,電梯門突然開了,不假思索就衝出去,手機不小心摔在地上,鏗鏘一響。我抓了手機就跑,卻被投以異樣眼光,白領西裝男看著我,一臉狐疑。

直奔到街上,大口呼吸自由的空氣,一看手機,一點半,離我剛出門不過十分多鐘?忽然一陣昏厥,無從解釋剛剛發生什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