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遊日內瓦湖長堤

2016/06/29 06:00

長堤盡頭的白色燈塔。

今天的品嘗者/陳雨禾

初次造訪於一個晴朗的初冬,陽光溫煦、法國梧桐禿頂,堤上遊客三五成群漫步取景;再次邂逅在一個盛夏的午後,高雲如蒸、法國梧桐茂密成蔭,泳客身穿泳褲、比基尼橫七豎八行坐趴仰,在這歡樂的湖堤兩側的游泳池畔(Bains Des Paquis)。

長堤從北岸略彎地伸入湖中,長約500公尺,盡頭是一座白色燈塔,與南岸大噴泉的泉堤遙相呼應。泉堤窄小僅可供兩側擦肩而過;長堤最寬處約15公尺,有4棵老法國梧桐遮蔭。兩側設有休憩椅、板,供泳客野餐、日光浴。波堤下方沿著水域,以浮筒圍成一區一區不同水深的泳池,池中有遊樂設施,最受歡迎的是高約5公尺的四方形立體平台,拔出水面的四牆,是上寬下窄略斜的攀岩壁。許多青少年不停地攀岩上平台,然後縱身水池嬉戲。

圍繞燈塔的走道寬約50公分,高出湖面約2公尺。初冬來時好奇心驅使,走繞燈塔一圈,戰戰兢兢、提心吊膽,所幸有護欄半圈,可以憑欄遠眺湖中帆影。

盛夏來時客滿為患,同伴入湖游泳,我趁空帶上墨鏡四下獵豔、照相。取景自然以地標大噴泉為背景。日頭已斜,無意間發現大噴泉有了彩虹影,遊客不約而同舉起相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