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帶媽媽出去吃飯 因為不想付帳

2016/06/28 06:00

文/思微兒

昨天跟社區的陳媽媽閒聊時,她提到每個週末,女兒女婿就會訂好餐廳,然後接她出門一起聚餐。我盛讚她女兒女婿的孝心,但是繼續聊下去之後,卻讓我的心情大大轉了個彎。

陳媽媽說陳伯伯過世之後,她的生活費就靠公務人員遺眷的半俸,每個月約莫兩萬元,自己一個人省吃儉用簡單過,還算綽綽有餘。起初她和女兒女婿一起外出吃飯時,她想年輕人有房貸又有生兒育女的計畫,應該要省著點好存些積蓄,自己不缺錢,所以都會買單。但幾次下來,現在女兒女婿就習慣成自然地等著她掏錢付帳,甚至有時候他們先用信用卡結完帳,還會在上車前把發票拿給她,然後收下她付的現金。

陳媽媽說偶爾她剛好不想出門時,還是會被女兒硬拉著一起去用餐。有時候女兒選定的餐廳並不適合她,例如吃到飽的海鮮總匯餐廳,儘管滿坑滿谷的美食,她總是吃個兩三盤之後就很難再「塞」進食物了,然而一個人得要近千元的餐費,讓她直呼太不划算。還有一些音響開到震耳欲聾的搖滾燒烤餐廳或是啤酒屋,一頓飯下來重金屬和熱門音樂的「轟炸」,讓陳媽媽回家後得躺個一整天休養生息才能恢復元氣。

雖然陳媽媽跟我說她其實心知肚明,女兒女婿的「每週一餐」擺明了是為了找她付帳,才會帶著她吃遍各家知名餐廳。但她還是很天下父母心地在嘆了一口氣之後,做了一個總結:「孩子願意每個禮拜帶我這個老媽媽出去吃飯,我就很感恩了,看他們吃得那麼開心,我付個餐錢也無所謂啦!」

聽了陳媽媽的故事之後,實在很難想像已經長大成家的孩子怎麼還會這麼不懂事到要占媽媽的便宜?讓陳媽媽心疼心寒的並不是飯錢,而是女兒的「居心叵測」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