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尋找黑松露之旅

2016/06/27 06:00

松露獵人和戰利品。

今天的品嘗者/背包客

義大利的美食,除了披薩遠近馳名之外,其實還有一項上帝恩賜的禮物,也就是被歐洲人視為是廚房的黑鑽石:黑松露。我們剛好趕在每年三月份的產季,來到中部Umbria省的小鎮,隨著松露獵人與他的4條獵犬,來一趟特別的尋找松露之旅。

首先松露獵人來到飯店接我們,接著來到一處用柵欄圍起來的私人森林區。等他車子停妥後,開啟後車廂,這時,不可思議地從裡面兩個鐵籠子跳出4條獵犬來,牠們也就是我們今天的大幫手松露獵犬。

早期,獵人們是帶著豬尋找松露,但是因為豬太愛吃了,常把找到的珍貴松露啃下肚,演變至今,由聰明且較不貪吃的獵犬取代了豬的職位。

獵犬嗅找到松露時,喉嚨會不時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生長在比較淺的松露,獵犬用爪子輕輕一耙,就可以咬起松露,然後交給獵人以換取獎勵狗餅乾一枚,如果獵犬找到較大且扎根較深的松露時,牠們就會在原地趴下,等待獵人拿鋤頭將松露挖起。我們這一趟約1個半小時的尋找松露之旅,累積找到的松露高達3公斤之多,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