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新竹首晉4強 今戰高雄

2016/06/05 06:00
新竹市莊韋恩身兼游擊手及後援投手,今將率隊強碰高雄市。
(記者林宥辰攝)新竹市莊韋恩身兼游擊手及後援投手,今將率隊強碰高雄市。 (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玉山盃青棒錦標賽4強出爐,新北市昨以11:3提前於8局擊敗新竹市,拿下分組第一,今天要和另一組第2名台南市交手,落敗的新竹市玉山盃首度晉4強就要面對「綠色怪物」高苑工商為主體的高雄市。

新北市和新竹市前天就各拿2勝確定晉級,昨役勝負只攸關排名,新竹市多動用高一投手輪番上陣,新北市也啟動投手車輪戰,新北市在投打都穩定發揮狀況下,以全勝之姿闖進4強。

新竹市雖輸球,但隊史首度闖進玉山盃4強,總教練陳同霆說,本設定晉級8強,子弟兵成績比預期好,最大利器是向心力,「或許許多人會覺得我們爆冷門,但我們能晉級的關鍵是守備穩定、向心力,關鍵時刻總有人適時跳出來建功,後援投手群心臟也很強。」

新竹市以成德高中為主體,隊長莊韋恩是游擊手兼主力救援,雖然身材不高大,但側投球速有130公里,怪異球路加上敢拚的個性,讓教練團給他足夠信任處理危機。莊韋恩說,自己是國小時期練側投,之後上大學投、打都會持續練習,朝有發展機會的一邊努力,他認為昨天對手新北市打者選球能力很有一套,今天也會以不服輸的心情面對強敵高雄市。

新北全勝晉級 對決台南

新北市總教練蔡明堂說,為了備戰4強,有刻意多讓幾個後援投手上場調整,幾個高一投手膽子不夠大,還需要磨練。蔡明堂說,雖然贏球,但子弟兵在壘上有人的把握性跟跑壘的細心程度還要再加強,今天對南英商工為主的台南市將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