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志祥5打點 助布魯斯三度屠猿

2016/06/01 06:00

林志祥全場共打下5分打點,獲選單場MVP。(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統一獅洋投布魯斯化身「屠猿手」,昨對Lamigo桃猿先發6局只失1分,加上林志祥打下平生涯單場最多5打點相挺,最終獅隊就以10:4擊敗猿隊,本季布魯斯對猿隊先發3戰全勝,林志祥獲選單場MVP。

布魯斯(記者陳志曲攝)

布魯斯僅在首局被敲2安,加上捕手傳球失誤掉1分為非責失,先發6局被敲5安、另飆6K,再靠隊友火力掩護,奪下第6勝。本季布魯斯對猿隊先發3場都拿到勝投,17局投球僅1分責失,對戰防禦率0.53,本季「屠猿」頗有心得,他表示,不管對手是誰,均全力以赴,把投球工作做到最好。

林志祥敲出二壘安打,清空壘包,將隊友送回本壘得分。(記者陳志曲攝)

過去兩場先發布魯斯陷入控球麻煩,好球比例不到6成,這一戰先發好球率達6成7,布魯斯說,其實上一場先發他就有注意到,投球出手和擺臂角度有些問題,經過投手教練和捕手高志綱提醒,並協助他做修正,這場先發有調整回來。

獅隊開路先鋒林志祥是贏球另一功臣,2局下他先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5局下兩出局一、二壘有人,他再擊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雖然試圖衝三壘遭觸殺,不過壘上兩名跑者都跑回本壘得分,5打數2安打,灌進平個人單場最多5打點紀錄,生涯第3度。

2011年初先發 也是5打點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3月25日統一獅對興農牛之戰,林志祥個人生涯初登場就以先發二壘手、第9棒之姿,繳出單場5支3、外帶5打點的優異成績,他回憶說,「還記得那場比賽,那是第一次先發。」

最近林志祥手感火燙,近7戰至少都有2安演出、打擊率高達0.457,且連5戰有打點,他說,「之前3、4場比賽沒擊出安打,打擊教練有幫我調整姿勢,打擊手感慢慢找回來了,擊球點掌握得更好,滿有幫助的。」

獅隊近5戰獲得4勝,單場安打都達兩位數,平均每場得分近10分,攻擊火力十分旺盛,獅隊總教練郭泰源說,「最近球隊棒子確實發揮得不錯,只要減少失分,就有贏球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