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凍結分數」終結者 建仔心理素質強

2016/06/01 06:00

王建民在今年比賽大多是以最後一任投手上場,可以說是「凍結失分的終結者」。(資料照,美聯社)

以建民這場在領先4分的情況上場,我認為他又跨出好的一步,而現在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要如何繼續待在12名大聯盟投手名單中,就是他的另一個挑戰。

在大聯盟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中,我想建民現在是腹背受敵,教練團必須看他在比分接近的情況上場時,能否承受這樣的壓力。以這場的結果看來,他做到了,也可看出教練對他的信心度在往上提升。

建民在今年比賽大多是以最後一任投手上場,可以說是「凍結失分的終結者」。他必須將失分「凍結」住,讓差距不能再擴大,以之前他在落後情況上場的比賽來看,他就是先將分數控制住,才能靠打線幫忙,拿到最後勝利。

這也說明建民心理素質非常理想,他保持正面心態,不管輸多少分,他都照著自己的節奏投球,不會抱著「反正沒有機會」的心態,這樣才能展現他的價值。

以建民這幾場的投球內容,他的球質和球速都控制住,也越來越適應後援投手角色,我們能做的,就是繼續幫他加油,相信他也會努力留在12名投手名單中,證明自己的堅持。(馮勝賢口述,記者倪婉君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