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3連勝1盤未失 雙詹強勢晉8

2016/05/30 06:00

詹詠然/詹皓晴法網女雙挺進8強,賽後和球迷合影。(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公開賽女雙第3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昨6度破發,以6:2、6:4擊退布倫格兒/瑪莉亞,3連勝1盤未失挺進8強,將與俄國第7種子瑪卡洛娃/維絲妮娜爭奪準決賽門票。

可望榮膺奧運大種子

「雖然面臨被拖入搶7危機,還好最後順利關門 ,及時結束比賽,沒讓對手繼續追上。」詹詠然感謝球迷支持,「能在國外看到你們,超開心的!大家都辛苦啦。」

詹皓晴右肩傷勢無大礙

詹皓晴則認為右肩傷勢影響不大,戰情吃緊時能擋住對手反撲,對信心層面助益頗多,「她們打得很好,數度造成威脅,還好我們關鍵分處理還不錯,希望再接再厲。」

去年法網大小詹與不同搭檔各自打進16強,如今首度聯手挺進前8,也是姊妹自去年美網起連3場大滿貫都闖進女雙8強。由於里約奧運排行計算至法網結束,雙詹積分不減反增,幾已篤定榮膺大種子,對奧運爭牌形成利多。

雙詹昨與「美德聯軍」開賽1:1互探虛實,隨後接連破發狂下4局,儘管5:1聽牌不慎遭破,隨即回破滅火先馳得點。次盤大小詹遭遇頑抗,3:1領先陷入破發大戰,所幸4:4時攻守回穩,發球局驚險保住,第10局再見破發鎖住勝利。

詹皓晴還得與穆雷的哥哥傑米混雙出擊,次輪對決庫德里亞芙茨娃/布帕南,決定8強席次。詹詠然與白俄羅斯米爾伊排第7種子,混雙第2輪強碰楊科維琪/吉默尼奇。莊佳容/康坦寧得挑戰第8種子美國范德維琪/布萊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