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6年爭冠 大帝寫歷史

2016/05/29 06:00

詹姆斯連續6年率領所屬球隊闖進總冠軍戰,成為聯盟近50年來第一人。(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騎士球星詹姆斯昨攻下33分、11籃板、6助攻和3阻攻,全能的身手再度帶領球隊殺進總冠軍戰,寫下個人連6年所屬球隊皆挺進總冠軍賽的紀錄,成為史上第八位,且是近50年來首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

2010年詹姆斯披上熱火戰袍後,連4年殺進總冠軍戰,並達成2連霸的成就;去年大帝回鍋騎士仍率隊殺進總冠軍賽,但最終以2:4不敵勇士,本季騎士捲土重來,詹姆斯說:「回到克里夫蘭,就是要為這座城市拿一座總冠軍。」

本季14場季後賽,詹姆斯場均繳出24.6分、8.6籃板和7助攻,全方位的表現帶領騎士創下季後賽10連勝,敵方暴龍總教練凱西也坦言:「詹姆斯無疑是聯盟最具主宰力的球星,他攻守兼備,還能組織全隊攻勢,有他在的球隊就上升一個檔次。」

此外,詹姆斯本場三分球6投3中,生涯季後賽三分球累積達274顆,超越「真理」皮爾斯的272顆,排名躍升史上第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