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日本小威首秀 打到哈姊摔拍

2016/05/28 06:00

「日本小威」大阪直美(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阪直美昨在紅土大滿貫處女秀差點驚爆冷門,最終以六比四、二比六、三比六遭羅馬尼亞第六種子哈勒普逆轉,雖無緣法網女單十六強,但潛力無窮,儼然是日本未來希望。

哈勒普(歐新社)

十八歲的大阪直美,父親為美籍海地人,日本母親在大阪生下她而命名,她與偶像小威廉絲都擁有一百八十公分高大體型,膚色黝黑的兩人球風也極相似,都以強發猛抽「暴力打法」聞名。

大阪抽球勁道凌厲,最快發球時速高達兩百公里,仗著過人天賦和優異體能,早在十六歲就擊敗美網冠軍史托瑟,今年澳網也首抵第三輪,如今法網初體驗雖三十二強止步,仍把頂尖名將嚇出身冷汗。

大阪差點爆冷 哈勒普不吝讚美

哈勒普說:「她打得太好了,令人難以置信。」大阪則回應:「面對全球最好的選手之一,我沒什麼好損失,至少要讓她感受壓力。」

大阪開賽強發猛抽,從二比四連趕四局先馳得點,氣到哈勒普摔爛球拍被主審警告。次盤大阪直美非受迫失誤增加,雖自○比三反撲,一度破發連趕兩局,但哈勒普再破滅火,扳回一城。

決勝盤大阪仍不放棄,怎奈兇猛搶攻下,穩定性和得分效率欠佳,反觀前年法網亞軍的哈勒普已回神,固守底線掌控節奏和主導權,關鍵第八局再度破發出線,將與澳洲史托瑟爭八強門票。

男單方面,連兩輪拚滿五盤的「英國希望」穆雷,六比一、六比四 、七比六(七比三)淘汰克羅埃西亞重砲卡洛維奇,安抵十六強。

9屆法網冠軍 納達爾腕傷退賽

九屆法網冠軍、「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無預警宣告退賽!名列男單第四種子的納達爾已晉級三十二強,並達成大滿貫生涯兩百勝,昨卻突然召開記者會含淚宣佈因左手腕傷勢退出本屆賽事。

納達爾表示,這是非常痛苦的決定,若這不是最愛的法網,根本不會冒險參賽,「先前我才打過針,仍感覺手腕愈來愈痛,如今甚至無法正常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