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手教練對調 兄弟戰績反變差

2016/05/28 06:00
兄弟投手教練林恩宇(左)、列斯特(中)調到一軍執教,結果勝率不盡理想。(資料照)兄弟投手教練林恩宇(左)、列斯特(中)調到一軍執教,結果勝率不盡理想。(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中信兄弟於9日宣布把一、二軍投手教練團對調,領先與義大犀牛的差距從下此決定前的4.5場,逐漸縮小到昨賽前的只剩1.5場,領隊楊培宏認為,應該只是還需要時間磨合,目前不宜討論是否異動。

中信兄弟在4月結束領先義大5.5場,有一路獨走直取上半季冠軍之勢,截至8日仍有4.5場的舒適差距,隔天球團宣布,將一軍投手教練黃欽智、廖剛池與二軍投手教練列斯特、林恩宇職務對調,自該週起,中信首次單週勝率不到5成且連續2週(都2勝3敗)。

楊培宏︰需要時間磨合

檯面上的異動理由是牛棚防禦率太高,檢視數據,對調前8.34四隊最差,對調後5.40只贏猿隊6.00,帳面上是有改善,但被安打、被全壘打、救援失敗仍是四隊最多,救援失敗的頻率也從對調前每3.7場、13.1局1次,增至對調後每1.8場、7.2局1次。

下決定者只顧牛棚,卻沒看到先發,對調前15勝四隊最多(另有6敗)、防禦率5.70僅次於義大5.06,對調後1勝四隊最少(另有4敗)、防禦率7.69四隊唯一破6,既產生「抓龜走鱉」的反差,也是對調後11場僅拿4勝的主因之一。

楊培宏認為,應該只是教練(尤其外籍)需要時間與球員磨合,必須再觀察一段時間再做評估,目前不宜討論是否再做異動。但他賽前分批召集教練團、投手教練、主力球員開會,休息室的氣氛不太尋常,他也不願透露開會的內容。

今天可望傷癒歸建的蔣智賢表示,全隊自開季起,每場比賽都用全力去拚,可能大家都想休息一下,他對隊友仍有信心,不需要擔心,「既然累了,休息一下是好的,義大一直在追,他們應該很緊繃,比我們更累。」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