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巨頭屠暴龍 騎士聽牌

2016/05/27 06:00

騎士洛夫(左)回神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幫助球隊取得東部冠軍賽聽牌優勢。(今日美國)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二連敗的騎士昨回到主場重現霸氣,關鍵第5戰以116:78痛宰暴龍高奏凱歌,順利於東部決賽系列戰取得3比2聽牌優勢,只要明天早上8點半的客戰(緯來體育台、愛爾達體育台轉播)再贏球,就可連兩年晉級總冠軍賽。

騎士詹姆斯(左)和厄文擊掌,慶祝勝利。(法新社)

客場連2戰皆墨的騎士,回到自家地盤判若兩人,首節就打出37:19領先,上半場結束已坐擁65:34優勢,易籃後,更加摧枯拉朽,領先幅度最多來到43分,戰局提早底定,末節雙方主力球員全在場邊休息,使得這場關鍵戰役頓時成為乏味的練習賽。

此役騎士贏38分,再度刷新隊史季後賽勝分紀錄,三巨頭發威是主因,詹姆斯與厄文各拿23分,前兩戰場均僅6.5分的洛夫,更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這是三巨頭本季第7次單場得分皆衝上20分大關,值得一提的是,這7次騎士全都奪勝。

騎士在3場主場賽事總計贏了暴龍88分,暴龍總教練凱西無奈的說:「他們就是狠狠地踢了我們屁股,這3場比賽都是如此,騎士在主場就像是不同的球隊,我們在這兒只能寄望有些奇蹟,可惜沒發生。」

騎士當家球星詹姆斯透露,奪勝秘訣就是冷靜,賽前他說:「此刻我的內心只有平靜,在主場面對2:2的局面,我就是讓自己再度盡情品嚐這個滋味,大家都知道第5戰的重要性,所以一開賽就得打得積極。」

數據顯示,過去詹姆斯季後賽遭遇2:2狀況時,第5戰的結果是6勝6敗,但如果前提是率先取得2:0,那麼他17次全都帶領球隊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