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博特變身術 犀投熱身就催速

2016/05/27 06:00

犀牛投手群本季成績躍進,外籍投手教練羅博特(見圖)居功厥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昨賽前為止,義大犀牛團隊防禦率4.87居全聯盟第一,其他3隊都在6以上,犀牛隊投手群蛻變明顯,外籍投手教練羅博特是幕後推手。

去年初羅博特接任犀牛投手教練,當時他發現陣中本土投手普遍缺乏信心,且練習歸練習、比賽歸比賽,熱身方式也十分糟糕,於是他著手改造土投。

改造的第一步,羅博特要求投手熱身傳接球不要用「放」的,儘可能把球速催出來並投準,進牛棚練投也一樣,把練習當比賽,投每一球都有意義和目的,上投手丘就要主動攻擊打者,因為投手的手臂有「使用年限」,如何用最精簡球數完成投球很重要。

羅博特表示,他的棒球哲學是信任投手,讓他們在場上充滿信心,所以會透過閒聊和深談,儘可能了解球員個性、家庭背景甚至來球場當天的心情,才能從旁協助他們。

本季表現突出的賴鴻誠表示,羅博特總給本土投手正面能量,這一年多來土投信心提升不少,成效自然反映在成績,同時牛棚練投更有效率,不會浪費不必要的力量,短時間熱身完畢就能上場投球。

林晨樺則說,平常熱身就把球速催出來,這樣才能讓放球點更固定,把練習、比賽融為一體,「羅博特帶給投手的幫助是循序漸進的,在今年開花結果。」

羅博特不諱言,來到犀牛隊這一年多來,有其他球隊找過他,但他認為在犀牛隊有使命感,這支球隊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希望留下來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