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轉型飆K 皇家攻頂神器

2016/05/26 06:00

王建民(今日美國料照)

皇家牛棚ERA 2.50 美聯最猛

王建民和皇家投手群相處融洽,常常有說有笑。(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即使被歸在非勝利組牛棚,王建民的投球成績和美聯最佳的隊友群相比,毫不遜色,不僅沒成為隊友負擔,還能幫助皇家隊在競爭激烈的美聯中區尋求衛冕。

皇家隊本季先發戰力頻出狀況,但仍靠著堅實牛棚穩住陣腳,相較於先發投手群差強人意的4.54防禦率,皇家牛棚防禦率2.50,為全美聯最佳,全美聯僅次於國聯的大都會隊,也比下洋基季初重金禮聘的火球牛棚三巨頭。

除了防禦率亮眼,皇家牛棚還貢獻全聯盟第6多的158.1局投球,排在其前面的5支球隊,勝率全數不及5成,但皇家仍在美聯中區保有一定競爭力,僅落後榜首白襪2場勝差,足見牛棚戰力對皇家之重要性。

王建民今年開季前一刻才搶下25人名單的最後名額,面臨角色轉換的考驗,繳出的成績和主力牛棚相比毫不遜色,僅貢獻的局數稍少,防禦率大約和球隊連兩年倚重的霍契佛相當,還比今年回鍋但表現不穩的前終結者索利亞好。

王建民較需注意的是被打擊率,目前王建民出賽15.2局被敲18支安打,稍嫌偏多,被打擊率0.295則是全隊最高,面對首位打者的被打擊率則高達0.300。

每9局6.89K

被打擊率稍高

王建民的強項在於銳利的伸卡球能製造雙殺打,今年每9局平均能送出6.89次三振,比起以往擔任先發時多,顯見其具備後援投手應有的危機處理能力,減低每局被安打的機率,王建民有機會幫助皇家攻頂,再次挑戰世界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