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金水一生坎坷 「立榮爆炸案」最大夢魘

2016/05/26 06:00

台灣田徑名將古金水一生遭遇十分戲劇化。(資料照,記者游太郎翻攝)

〔記者廖聿偉、許明禮/台北報導〕台灣田徑名將古金水嘗過全民英雄的榮耀,也曾陷入轟動全國的爆炸案官司纏訟,一生猶如電影般充滿戲劇性,隨著他的辭世,一切恩怨功過也將歸零。

原本專攻撐竿跳的古金水,1979年在區運奪得生涯首面獎牌,開啟輝煌田徑生涯,也成為「亞洲鐵人」楊傳廣之後國內第一個突破5公尺大關的選手,和另一鐵人李福恩在國際賽為台灣撐起一片天。

然而造化弄人,1999年的立榮航空爆炸案,不但讓古金水失去親哥哥,還背負殺人罪名。他曾表示,「長達12年的官司,我的身心備受煎熬,一度沮喪到以為人生就是一場永遠醒不來的噩夢。」

5年前才獲判無罪,原本以為厄運已遠離的古金水,卻於2014年被診斷出血癌,替古金水奔走多年的紀政感慨地說,「阿水一生單純木訥,獨自承受很多的苦,如今他已將老天爺交付的功課完成。」

和蕭賜斌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幫忙募款及集氣的前跳高國手陳鴻傑表示,古金水罹癌後,心情低落,但仍故作堅強。後來脖子長出腫瘤難以成眠,他寧願一個人痛苦,也不想讓老婆知道。

當初為籌措醫藥費,學生在臉書發動募款,他一度非常抗拒,怕將來恩情還不完。

陳鴻傑說,古金水一生坎坷,但他從不怨天尤人,唯一放心不下的是老婆及一雙兒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