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科澳網冠軍 科珀一戰出局

2016/05/25 06:00

德國第3種子科珀法網初登場,不敵荷蘭黑馬伯騰絲,慘遭滑鐵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雨過天晴法網驚爆冷門,德國第3種子科珀初登場深陷苦戰,拉鋸3盤後2:6、6:3、3:6不敵荷蘭黑馬伯騰絲,堂堂澳網新科女單冠軍轉戰羅蘭加洛斯,跌破專家眼鏡一戰出局,悲情科珀重蹈2014年中國李娜覆轍,也留下2011年後個人最差戰績。

28歲的科珀大器晚成,今年初澳網決賽扳倒美國天后小威廉絲才一戰成名,目前女單世界排名高居第3。不料面對年輕4歲、暫居58席的伯騰絲,重守輕攻的日耳曼左撇子狀況百出,失誤連連丟掉首盤,好不容易次盤回神扳平,決勝盤又先遭破發陷入0:3落後。

即使科珀申請傷停治療持拍的左臂後,再登場保發止血,關鍵第5局卻錯失回破大好機會,又讓拚出信心的伯騰絲拉開差距,第9局非種子撐過「丟士」考驗保發滅火,締造本屆迄今最大驚奇!上週紐倫堡封后的伯騰絲,第5度角逐紅土大滿貫,最佳戰績為2014年女單第4輪(16強)。

「英國希望」穆雷拖了兩天逆轉開胡。(美聯社)

穆雷驚險過頭關

至於上週羅馬名人賽封王的穆雷,法網首輪也跌跌撞撞,面對排名128的捷克37歲老將史戴潘尼克,「英國希望」一度3:6、3:6、6:0、4:2落後,賽事還因天色過晚中斷。隔日補賽第2種子沒有漏氣,6:3穩住第4盤扳平,決勝盤再頂住壓力,第11局關鍵破發,最終穆雷7:5驚險脫困,拖了兩天逆轉開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