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輪不敵球王 盧哥奧運恐難行

2016/05/25 06:00

盧彥勳(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面對如日中天的現任世界球王,傷癒復出的老將盧彥勳奮戰不懈,可惜只打了一盤好球,次盤陷入亂流連掉11局,最終4:6、1:6、1:6不敵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寶島一哥」無緣開胡晉級法網男單次輪,爭取里約奧運門票的機會也更加渺茫。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以直落三擊敗盧彥勳,闖過法網首輪。(美聯社)

今夏里約奧運單打64籤,積分排名計算至法網結束。8月滿33歲的盧彥勳,已連三屆五環出擊,只不過「寶島一哥」目前世界男單排行95,法網又抽中「籤王之王」,直落3不敵剛過29歲生日的喬帥,未能回報2010年溫布頓8強輸球之仇,甚至還得扣掉去年次輪分數,想當奧運「四屆元老」難度極高。

台塞雙雄會師中央球場,開賽互探虛實,第7局起互破,短暫僵持至4:4,盧彥勳錯失3局點再遭破發,首盤拱手讓人。身手全方位如喬帥,暖機後強抽短切逐步施壓,逮住台將失誤及反拍等狀況猛攻,第2盤起勢如破竹狂下11局,差距很快拉開,即使盧彥勳第3盤末力保無路可退第6局,失血過多仍難回天。

盧彥勳肘傷開刀,休兵近半年復出,只打兩站硬地挑戰賽,隨即投入紅土大滿貫,整體狀況亟待調整,接下來轉往英國,為草地溫網備戰。至於喬帥坐擁11座大滿貫冠軍,四大賽獨缺法網金盃認證,此行企圖心格外強烈,次輪遭遇會外賽殺入的比利時達西斯,爭取32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