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連勝後2連敗 騎士三分球定輸贏

2016/05/25 06:00

暴龍畢永柏(後)近兩戰猛抓40籃板,成功替補先發中鋒瓦倫丘納斯。(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成也三分、敗也三分!」可說是騎士在季後賽十連勝後,在多倫多黯然苦吞二連敗的最佳寫照。

詹姆斯(23號)倒在地上嘗試傳球。(歐新社)

騎士季後賽前兩輪場均16.8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6.2%,徹底轟垮活塞與老鷹,但來到東部決賽前3場命中率都不到40%。

此役騎士仍想複製前兩輪的贏球方程式,上半場二分球出手僅19次,三分球高達22次卻僅中3,導致最多落後暴龍18分;第3節騎士找回手感,單節狂飆6記三分球;決勝節前段板凳上來的「高炮塔」佛萊連飆3記外線,一度看見贏球契機。

不過,當與對手三度戰成平手時,騎士仍選擇狂投三分球,卻換來8投1中,不僅無法一鼓作氣打趴對手,反而三分球武器徹底被綁住,黯然吞敗;同時間的暴龍三分球出手次數為0,選用切入或製造犯規換取寶貴分數,成為兩隊輸贏關鍵。

暴龍畢永柏替補出色

此外,暴龍贏球功臣之一、年薪僅300萬美元的畢永柏,近兩戰猛抓40個籃板,稱職補上因傷缺陣的先發中鋒瓦倫丘納斯15分與12.1籃板的數據空缺。

瓦倫丘納斯此役已在出場名單中,明日與騎士的關鍵第5戰,總教練凱西能否成功利用瓦倫丘納斯的低位進攻能力與畢永柏的強悍防守,在禁區給予騎士更多威脅,將徹底考驗著他的調兵功力。

NBA季後賽解盤

2015-16季後賽對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