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夢想的角落》 台灣男排紀錄片下月上映

2016/05/24 06:00
台灣男排紀錄片《夢想的角落》,預計6月5日上映。(圖:取自《夢想的角落》- 2015排球男孩日記粉絲頁)台灣男排紀錄片《夢想的角落》,預計6月5日上映。(圖:取自《夢想的角落》- 2015排球男孩日記粉絲頁)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男排黃金世代去年於亞洲俱樂部男子排球錦標賽奪冠,兩位主力「光頭神舉」黃培閎、「黑狗」陳建禎紛紛旅外到國外闖盪,選手奮鬥的故事值得被看見,幕後有一群團隊為他們拍攝紀錄片《夢想的角落》,預計6月5日於粉絲頁上映。

這部紀錄片耗費2年時間籌劃、拍攝,出品人、資深媒體人徐元春表示,這個想法源起於2014年仁川亞運,但當時挫敗讓拍攝工作停滯下來,直到亞俱盃重燃希望,「這群孩子的故事很棒,他們埋頭苦練不被人知,我認為他們的故事值得被看見!」

徐元春是黃培閎同學的母親,兩人因此結緣。黃培閎表示,感謝一段緣份促成紀錄片的誕生,紀錄片將呈現年輕世代追求理想的心路歷程,青春、動人,值得期待。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vballdoc/。

原本徐元春與團隊討論紀錄片是否拉上院線,徐元春表示,院線片限制多,他們初衷是故事讓更多人看見,最後決定放在粉絲頁上分享,「希望越多人看見越好。」

除了紀錄片外,也將推出同名專書,記錄拍攝影片背後的故事,專書6月5日發行,扣掉相關成本,所得將捐給基層排球發展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