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級車隊難進 亞洲車手不到5人

2016/05/24 06:00

目前只有不到5位亞洲車手在歐洲一級車隊打拚,馮俊凱(左4)就是其中之一。
(圓創運動行銷提供)

記者黃照敦/專題報導

馮俊凱接受職業車隊訓練,除了技術要求更精進外,最重要的是心態的改變。他在台灣已難「騎」逢對手,甚至在亞洲車壇都具有高度競爭力,但在歐洲職業車壇面臨巨大挑戰,就像台灣棒球員到美國挑戰大聯盟一樣,過程步步艱辛,目前在一級車隊中,亞洲車手不到5人。

描述台灣職業車手生態的電影「破風」中,贏得最多掌聲的,永遠是車隊衝線手,隊友扮演破風手、補給手,各司其職,在教練戰術運用下眾星拱月,把衝線手推上第一。

當慣衝線主角的馮俊凱來到歐洲,開始學習如何幫隊友補給,成為護航隊友突圍的配角,這是他在台灣不曾有過的經驗,也是轉戰職業一級車隊必須轉變的心態。阿凱說:「我很享受,幫忙隊友也很有成就感,只要車隊有一人成功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