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迷航12年 更生狀元拚上大聯盟

2016/05/15 06:00
2004年選秀狀元布希,終於在12年後站上大聯盟舞台。
(美聯社)2004年選秀狀元布希,終於在12年後站上大聯盟舞台。 (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相隔959天,今年季初王建民再度踏上大聯盟投手丘,寫下動人篇章;遊騎兵投手布希的故事更加離奇催淚,2004年選秀狀元的他歷經酗酒、入監服刑,昨首度上大聯盟投球,這一刻,30歲的布希盼了4300多個日子。

布希小檔案布希小檔案

布希2004年選秀狀元

2004年教士以第1輪第1順位選進天才游擊手布希,簽約金高達315萬美元(約1.01億台幣),不過他並沒有善用天賦,屢次酗酒、打架鬧事,打擊成績始終沒起色,2007年教士決定讓他棄打從投。

酒駕肇事判刑4年多

布希改練投手最快球速飆到98英里(約157.7公里),前景看好,然而他不斷惹事,教士失去耐心,2009年把他交易至藍鳥,隔年來到光芒。2012年春訓布希因酒駕差點撞死一名72歲老翁,還試圖肇逃,遭判刑4年3個月;當外界認為布希棒球人生已遭宣判無期徒刑,此時,奇蹟出現了。

出獄登板三振去年MVP

去年10月布希假釋出獄,遊騎兵以小聯盟約簽下他,今年春訓和小聯盟2A賽季表現不俗,昨被叫上大聯盟,對藍鳥第9局布希後援登板讓對手三上三下,並三振去年MVP唐納森,最快球速達99.5英里(約160.1公里)。從出獄到完成大聯盟生涯初登板,布希僅花7個月。

「能來到這裡是奇蹟,真的是夢想成真!」布希說,這段期間很艱辛且不可思議,難以用言語形容,「對我而言,棒球相對容易,難的是球場外,我遭遇過很多事情,知道自己錯了,不想再經歷這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現任遊騎兵球員發展部特助席爾瓦,多年前曾協助1999年選秀狀元漢米爾頓浪子回頭,如今他又引薦布希來到遊騎兵獲得重生,堪稱「德州再生工廠」幕後重要推手;席爾瓦和布希是舊識,當初向遊騎兵總經理丹尼爾斯推薦的理由是「布希仍有希望,值得我們花錢投資並幫助他。」

在布希躍上大聯盟舞台後,史上只剩兩名選秀狀元不曾上過大聯盟,分別是1966年大都會挑中的捕手Steve Chilcott及1991年洋基選進的左投Brien Tayl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