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志豪3分彈助威 鄭凱文登雙冠王

2016/05/07 06:00

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登上勝投及防禦率雙冠王。(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強碰3連勝的獅隊,兄弟強投豪打齊發威,王牌鄭凱文封鎖7局只挨3安無失分,加上周思齊2分砲、張志豪3分彈助陣,終場6:3贏得2連勝,戰績穩居首位。

張志豪昨轟3分砲,開幕連續安打推進到24場。(記者王藝菘攝)

勝投獻給媽媽和老婆

鄭凱文本季第5勝進帳,與獅隊吉爾並列勝投王,防禦率3.00也躍居首位,獲選為單場MVP,因明天就是母親節,他把勝投獻給無法北上看球的媽媽,及年初娶回的老婆,喜上加喜。

鄭凱文連3場至少吃滿7局、連2場優質先發,但比起前一役對桃猿8局失1分,他說:「狀況沒上一場那麼好,時好時壞,就投給打者打,讓守備幫忙,但出現3次四壞球不是很滿意。」

鄭凱文認為5月很關鍵,若能提升球隊戰績,上半季奪冠機率更高,他要求自己每場先發盡量壓低失分,贏球機會就大,「要設法延長局數,降低牛棚使用率,大家就能發揮得更好。」

志豪、智勝紀錄

續寫新高

獅隊靠布魯斯、郭恆孝兩任投手,賞給兄弟打線15K,但兄弟光憑雙轟就進帳5分,先是周董3局下擊出本季第9轟,攻得2分,張志豪又在4局下敲3分彈,連兩天開轟,也迅速累積8轟,並把開幕賽起連續場次安打的「志豪障礙」推進到24場,隊友林智勝4打數1安打,跨季連續85場上壘。目前中職全壘打前5傑,兄弟包辦3名,包括並列第3的周董,連3場開轟的周董說,第9轟多虧打擊教練丘昌榮提醒他抓直球打,「剛好設定到,運氣好啦!」

兄弟雖贏球,但教頭吳復連認為布魯斯表現也精彩,先發6局狂飆11K,光張志豪就領3K,但也因張志豪的3分砲,讓鄭凱文投起球更安定,「凱文速度沒前一場好,保送和用球量(115球)也偏多,還要再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