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麟國輝轟出傳奇 默契感言有洋蔥

2016/05/07 06:00

羅國麟5局上揮出生涯首支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高國輝。(記者林正堃攝)

羅國麟(左)轟出全壘打,哥哥高國輝(右一)也替他高興。
(記者林正堃攝)

史上第一次 親兄弟同隊同局紅不讓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不讓前天「老三」羅國龍單場雙響砲專美於前,昨晚桃猿犀牛戰,第5局「老么」羅國麟和「老大」高國輝先後開轟,締造中職史上首對兄弟檔同隊同場、同局都敲全壘打的紀錄,義大犀牛全場狂敲18安,最終就以12:7擊敗Lamigo桃猿。

過去中職曾出現兄弟檔同日但不同場次開轟的例子,昨羅國麟和高國輝兄弟檔同場、同局開轟,且兩人又是犀牛隊友,寫下多項極為難得的紀錄,兄弟倆都說,「真的想都沒想到。」

5局上首棒上場打擊的羅國麟,從對方先發投手洪聖欽手中轟出左外野陽春砲,繼前天敲出生涯首安後,昨天生涯首轟出爐,接下來高國輝轟3分砲,本季第12轟出爐,苦主是鄭承浩,這個半局兄弟檔攜手開轟點燃犀牛隊攻勢,單局狂灌10分奠定勝基。

羅國華(右)去年底結婚,4兄弟在婚禮上玩自拍。左起為羅國龍、羅國麟、高國輝。(羅國華提供)

「爸媽會很開心」

羅國麟單場5支3,外帶生涯首轟和2打點,獲選單場MVP。和哥哥同場開轟,羅國麟說,「很開心,從小就希望和哥哥一起打球,他很早就去國外打球,沒想過兩人能同隊又同場開轟,創下紀錄,相信爸媽會很高興。」

5局上高國輝上場打擊前,他在腦海裡想著,「如果我打全壘打,和國麟同一場轟全壘打,好像不錯耶。」結果高國輝逮中鄭承浩的失投變速球,一棒讓夢想成真,他說,「沒想到那一局可以輪到我打,很替國麟感到開心,爸媽應該也很替他開心,我打全壘打就還好,他們可能習慣了。」

去年羅國麟改練游擊,昨生涯首度先發守游擊,表現中規中矩;高國輝則為羅國麟的先發游擊處女秀打90分。

猿隊打者陽耀勳,3局下遭對方先發投手倪福德投出的觸身球砸到左手,退場後立即送醫治療檢查,猿隊球團表示,陽耀勳左手食指流血外傷,縫了12針,照X光初步診斷沒有傷到骨頭,至於何時歸隊還要再觀察。

中職兄弟檔開轟

中職四兄弟

陽耀勳(右)遭觸身球砸到左手食指,送醫後縫了12針。(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