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媽媽真偉大》建仔隊友戈登 母抗癌鬥志強

2016/05/07 06:00

戈登(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對王建民隊友戈登來說,從小拉拔4兄弟長大的母親非常偉大,就算接連面對不同癌症的折磨也不喊苦,「我的母親擁有極大的決心和勇氣,她是鬥士。」

當護士養大4兒 罹癌仍繼續上班

32歲的戈登是皇家看板球星,去年季後向自由市場試水溫,但他的母親萊絲莉一直深信兒子會留在皇家,「我無法想像他在堪薩斯以外的地方打球。」戈登在1月以4年7200萬美元隊史最大合約和皇家續約。

對戈登來說,母親是他在工作態度上的榜樣,「儘管她當護士要值晚上11點到早上7點的晚班,白天又經營骨董店,但她總是說自己不需睡覺。」

儘管工作再忙,萊絲莉仍會帶四兄弟去參與體育活動,現在除了戈登外,小弟德瑞克也在皇家高階1A當投手。就算癌症找上門,萊絲莉不減樂觀,先是乳癌,接著又罹患闌尾癌,「在診斷出闌尾癌後,醫生說我只能活3到5年,我現在是第4年,目前一切都好。」

戈登非常欽佩母親的鬥志,因為即使到現在,她仍到醫院上班,「明年我在醫院就滿40年了,那是我想達成的里程碑。」母親節將屆,戈登認為什麼禮物都比不上一通電話,「我要讓她知道我有多愛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