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董版「打擊三圍」 現代棒球趨勢

2016/05/06 06:00

兄弟周思齊試圖接殺林益全擊出的飛球,最終仍飛出牆外形成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同樣扛球隊中心棒次,周思齊、林益全打點數據卻差很大,目前周思齊以42打點居聯盟榜首,林益全僅14打點,足足差了3倍。

本季周思齊出賽30場,129打數打下42打點,得點圈有人41支18,打擊率高達0.439。他表示,這幾年特別要求打點、得點圈打擊率和長打率,這是對球隊最直接的貢獻,也符合現代棒球趨勢。

周思齊透露,他會看影片及做紀錄,觀察對方投手在得點圈有人時怎麼投、捕手如何配球,當下投手的心理和投球型態完全不同,加上前兩棒上壘率高,是本季打點攀升的主因。

周思齊認為,打職棒技術是基本的,要更上一層樓,思考和心理決勝負,所以他看很多心理相關的書籍和影片,幫助很大。

2012年周思齊敲21轟為個人單季新高,本季已8轟,生涯累積84轟,他說,「這幾年打擊觀念不同,改為全力揮擊,所以長打率提升,會想突破單季21轟,並把生涯百轟當作今年目標。」

林益全3局上敲出2分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相較下,林益全出賽28場,103打數僅打下14打點,不過得點圈打擊率是亮眼的0.458。

林益全奪2009、14、15年打點王,去年126打點更是中職史上單季新高,今年打點驟降。他表示,去年前一棒高國輝幾乎都轟陽春砲,今年多是2、3分砲,經常上場打擊時壘上都沒人,所以打點不多,不過林益全說,「個人成績固然重要,但球隊贏球更重要,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