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這一勝,汗水和淚水交織而成

2016/05/05 06:00

王建民相隔1052天,再度拿下大聯盟勝投,其中的辛酸不足為外人道也。(外電資料照)

期間歷經下放、釋出、轉戰

王建民距上一場大聯盟勝投,相隔1052天,期間歷經被球隊下放、釋出、沒有球隊收留,到被迫轉戰獨立聯盟苦熬,如果沒有堅強信念和超人意志,多數人早就打退堂鼓,建仔用盡汗水和淚水拚出來的這一勝,有多重意義。

王建民曾有兩度單季19勝的塞揚等級身手,他受傷後經歷多年谷底生涯,好幾次在季中被下放、甚至釋出,嚐盡大聯盟的冷暖,如今不但拚回大聯盟,更能以犀利的投球內容再拿漂亮勝投,建仔用實力證明一切。

2013年6月17日,王建民穿上藍鳥隊戰袍先發對遊騎兵隊,以優質先發內容奪勝,也是他肩傷開刀、多次轉隊後,暌違369天後的勝投,原本以為建仔回來了,未料後續幾場先發被打爆,仍難逃下放命運,一等又是漫長3年。起起伏伏的生涯,王建民練就積極面對的正面心態,一步步朝目標再拚回來,證明大聯盟續命事在人為。

有機會拚進牛棚勝利組

這一勝,對過去7戰只拿下一勝的皇家而言至關重要,王建民9局凍結落後分數,才會有皇家9局下絕地大反攻的精采逆轉勝,一掃球隊陰霾,難得看到總教練尤斯特露齒笑容。此外,王建民幾乎都在球隊落後時登板,最近已經連續3場無失分,且投球內容進步,即使面對對方中心打線也能成功壓制,建立教練團對他的信心,很有機會先拚進牛棚勝利組。

王建民開季這一個月都待在牛棚,也逐漸適應隨傳隨到的角色,若要搶一席先發,可能得先去3A輪值待命,否則留在大聯盟,就是充當代班救火先發。

浴火重生 留下光榮印記

對王建民來說,已經拚回大聯盟,此刻不論先發或後援,不只達成教練的託付,每投的一顆球,都是個人球員生涯浴火重生的光榮印記。

(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