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德里網賽》本季紅土首勝 詹家姊妹晉8

2016/05/05 06:00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直落二收拾俄國賈絲帕妍/捷克西妮雅可娃,晉級8強。(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網賽,女雙第4種子詹詠然/詹皓晴首輪免戰,次輪初登場火力全開,6:3、6:2痛擊俄國賈絲帕妍/捷克西妮雅可娃,寶島姊妹花開胡晉級8強,即將強碰美籍台裔金久慈/俄國庫德雅芙翠娃,由於對手近況甚佳,預料將會有番硬仗。

26歲的詹詠然,暌違6載重返馬德里,詹皓晴去年也未參賽,加上亞洲選手普遍不擅長紅土作戰,姊妹倆此行做足準備,臨場也發揮成效,前後排默契十足,率先破發,一路領先下首盤到手;次盤雙詹又挾3:0開局,賽末再擋住歐洲悍將反撲,激戰64分鐘以直落2出線,本季紅土首勝到手。賽後大詹說:「第一場總是特別難打,尤其在球速偏慢的紅土。感覺有控制住比賽節奏,戰術執行也到位,接下來做些微調,並針對不同對手改變策略,再加油拚囉。」

這項男、女共站的大賽眾星雲集,「寶島一姊」謝淑薇女雙首輪止步、老將莊佳容次輪出局,台將僅剩大小詹這組最後希望。今夏里約奧運的積分排名,就計算至下月初法網結束,目前世界女雙分居7、8席的大小詹,得把握紅土賽季機會,力拚佳績鞏固五環種子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