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荒者打好沒打滿 勇士逆轉勝

2016/05/05 06:00

勇士K.湯普森末節飆三分球,帶領球隊演出逆轉秀。(法新社)

末節砍10分 K.湯普森領反攻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衛冕軍昨上演精彩的逆轉秀,前三節落後達11分的勇士,末節展開大反攻,「浪花二弟」K.湯普森單節砍進10分,助勇士於最後5分鐘打出17:4攻勢,逆轉戰局,終場勇士110:99擊敗拓荒者,系列賽取得2:0領先。

MVP射手柯瑞持續缺陣,勇士仍展現韌性,克服最多落後達17分的劣勢,反敗為勝,勇士主帥柯爾表示,「球員堅持到最後一刻,我們將一場糟糕的比賽拯救回來。」

全場轟進5記三分彈,攻下27分的K.湯普森,雖無緣締造連4場三分球破7顆的季後賽紀錄,末節的瘋狂演出,仍率領球隊逆轉,K.湯普森表示,「首節我們注意力不夠而陷入麻煩,但末節全隊找回緊密的防守,讓我們有反攻契機。」

勇士格林暴扣籃框,他昨繳出17分、7助攻和14籃板的全能演出。(歐新社)

從末節落後11分到終場11分獲勝,勇士靠著板凳選手吹起反攻號角,替補中鋒伊齊利全場攻下8分、6籃板,得分全部集中於第4節;「最強綠葉」格林再度繳出17分、7助攻和14籃板的全能演出,頂替柯瑞先發的控衛李文斯頓也挹注14分、4籃板。

里拉德沮喪:僅打好42分鐘

首節拓荒者展現強烈的進攻企圖心,單節轟下34分,取得13分領先,一哥里拉德全場砍下25分、6助攻,末節遭封鎖無力保住勝果,里拉德沮喪地表示,「我們只打好42分鐘的球,最終還是讓勝利溜走,真的很洩氣;面對頂級強隊,必須48分鐘都維持高檔才能贏球。」

拓荒者里拉德(右)昨攻得25分,仍無緣助隊帶走勝利。(美聯社)

第3戰雙方將移師波特蘭舉行,屆時勇士一哥柯瑞可望重返戰場,對於陷入二連敗的拓荒者,無疑是雪上加霜,好消息是例行賽拓荒者曾於主場痛宰勇士32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