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後賽次輪》雷霆1分差險勝 吹判亂中有錯

2016/05/04 06:00

雷霆驚險以98:97客場擊敗馬刺,次輪系列賽追成1:1平手。(今日美國)

馬刺最後一擊失手 雷霆追平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西部準決賽首戰大敗32分的雷霆,昨記取教訓、上演復仇記,「雙槍」魏斯布魯克和杜蘭特聯手轟下57分,澆熄馬刺末節反撲,終場雷霆驚險以98:97客場擊敗馬刺,系列賽戰成1:1平手。

全場落後達13分的馬刺,末節在「黑將軍」艾德瑞吉帶領下反攻,終場前13.5秒追至1分差,雷霆威特斯發球出拐「肘擊」吉諾比利,裁判未響哨,但球仍遭馬刺D. 格林抄截,無奈後衛米爾斯在一陣混亂中三分球沒進,馬刺錯失逆轉契機。

威特斯肘擊 裁判承認誤判

賽後裁判默爾坦言誤判,他說:「當時我們並未看到任何犯規動作,賽後檢視重播後,的確是一次進攻犯規。」被肘擊的主角吉諾比利回應:「這並非決定勝負的關鍵,我們握有最後一擊的機會,但並未把握。」至於出肘的威特斯則喊冤:「我一心只想把球傳出去,真的沒有意識到我有肘擊他(吉諾比利)。」

但眼尖球迷發現,吉諾比利壓迫威特斯傳球時,腳踩在邊線上,同樣也屬違例,聯盟將於今天公布最後2分鐘的裁判報告,還原真相。

馬刺於例行賽主場拿下40勝1敗,昨遭雷霆攻破,杜蘭特表示:「我們改善首役慘敗的缺失,從比賽一開始就進入狀況,積極投入每次進攻。」轟下全隊最高29分,外帶10助攻和7籃板的魏斯布魯克則表示:「首戰打得不理想,我們必須打得更積極、更具侵略性,這是重要的一勝。」

艾德瑞吉41分 救不了馬刺

艾德瑞吉以高達71.4%的投籃命中率,轟下全場最高的41分和8籃板,包括最後1分鐘貢獻6分,仍無緣助馬刺贏球,賽後艾德瑞吉坦言:「輸球感覺爛透了!我不在意得了幾分,只希望助球隊贏球。」雙方第3戰將於台灣時間5月7日在雷霆主場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