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胖鵬配摘冠 預約世大運金牌

2016/05/02 06:00
楊宗樺(左)、謝政鵬(右)賽後擁抱,慶祝勝利。
(記者廖振輝攝)楊宗樺(左)、謝政鵬(右)賽後擁抱,慶祝勝利。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16華國三太子盃男網賽落幕,「小胖」楊宗樺和「A鵬」謝政鵬守土有責,沒讓地主觀眾失望,7:6(8:6)、6:4力退第4種子丹麥尼爾森/愛爾蘭歐海爾,榮膺賽史首見純本土冠軍組合。

華國三太子盃國際男網挑戰賽決賽,楊宗樺(左)、謝政鵬(右)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奪冠。(記者廖振輝攝)華國三太子盃國際男網挑戰賽決賽,楊宗樺(左)、謝政鵬(右)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奪冠。(記者廖振輝攝)

首見純本土冠軍組合

3屆以來,我國僅王介甫去年雙打封王,搭檔則為澳洲艾伯登。如今「胖鵬配」過關斬將,扳倒2012年溫布頓男雙冠軍尼爾森及193公分重砲歐海爾,堪稱完美結局。

「謝謝老搭檔,你受傷讓我寂寞好久。」謝政鵬領獎感言令楊宗樺相當感動,十多年來互補包容的情誼溢於言表,哥倆好將再續前緣,朝明年台北世大運金牌努力。

這也是「胖鵬配」暌違半年後再度聯手奪冠。從小麻吉的兩人,2008年曾贏得澳網、溫網雙料青少男雙金盃,之後分分合合,去年11月才在深圳澳網亞太區外卡賽掄元,不過又因楊宗樺手傷休兵迄今,兩人才重新合拍,「長大了更懂得珍惜,很高興遲來的冠軍到手,希望我們這回能長久相伴走下去。」坐擁地主優勢的「胖鵬配」,決賽氣勢如虹,第4局率先破了歐海爾發球局,取得3:1領先。但5:3聽牌時謝政鵬發球失守,雙方進入搶7,「胖鵬配」重燃火力4:0滅火,雖一度被對方連趕4球追上,所幸合力化解盤末點,關鍵時刻楊宗樺強發奏效,尼爾森又雙發失誤,台將連下2球先馳得盤。

次盤「胖鵬配」乘勝追擊,尤其第4局驚險保發士氣暴漲,第5局再破,直落2鎖定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