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年 全大運高手出沒

2016/05/01 06:00

向俊賢(資料照)

陳傑(資料照)

〔記者林宗偉/台東報導〕一○五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昨晚在主辦的台東大學校本部田徑場舉行開幕儀式,共有一百六十二間大專院校、近一萬名選手齊聚後山;當中包括田徑陳傑、向俊賢等名將,都已取得里約奧運門票,游泳項目更有九名全國紀錄保持人,眾星雲集。

本屆全大運共有十五項運動種類,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為了備戰明年台北世大運,包括拳擊、舉重、空手道及射擊都首次被列為必辦項目;今年台東大學的聖火台,邀請阿美族藝術家希巨‧蘇飛以竹編及木雕創作,用最在地的樸實無華,彰顯聖火象徵的運動家精神,

全大運昨天開幕,由台東三所國中融合卑南、排灣、魯凱等族群特色表演舞蹈。(記者林正堃攝)

全大運點聖火發生小意外,學生緊急拿滅火器滅火。(記者林正堃攝)

只是,聖火點燃時「凸槌」,原本應該要升起的聖火,卻因失誤掉落至聖火台前的草地上,工作人員緊急拿出滅火器滅火,讓現場一陣錯愕;最終靠人力爬上聖火台點燃,才成功完成儀式。

今年適逢奧運年,寶島健兒都卯足全力爭取前往里約的門票,本屆全大運是田徑、游泳選手的認證賽事,只要達到奧運標準,就可叩關體壇最高殿堂。

游泳方面,我國已有多名泳將達到奧運B標,但奧運游泳只有九百個名額,達B標選手得看世界排名,才知獎落誰家。本次吳浚鋒、安廷耀、王郁濂、林士傑、周校永、李炫諺、廖曼汶、程琬容、陳怡娟等全國紀錄保持人,面對全大運皆摩拳擦掌。

陳傑、向俊賢驗收成果

田徑部分,目前以兩百公尺的新生代小將楊俊瀚最有機會再拚下一張奧運門票,他去年全運會跑出全國紀錄的廿秒五三,距離奧運標準廿秒五○僅咫尺之遙。此外,包括已拿到奧運席次的四百公尺跨欄陳傑、跳高向俊賢,都會在全大運現身,藉此驗收冬訓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