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巧重訓洋化 中職打者進化

2016/04/30 06:00

曾豪駒(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不管是球或球棒的係數,或是好球帶的不固定,桃猿打擊教練曾豪駒認為都不是今年全壘打特別多的關鍵,他認為是打者實力提升,尤其是接受國外教練觀念後更放開去打。

雖然「大師兄」林智勝轉戰兄弟,但桃猿的砲手仍不少,包括陳俊秀9轟、林泓育6轟,連棄投從打的陽耀勳都有3轟。但這3人都說,不覺得今年的球有差別,陽耀勳說,「可能是大家都進步了吧。」

曾豪駒則認為,一開始是覺得球滿會飛的,但後來這種感覺逐漸變淡,「我覺得應該是現在選手的素質較好,除了他們會到國外學一些東西,還有加強重量訓練,都是有利於長打的發揮。」

越來越多球員在球季結束後還會跑到國外訓練,加上很多旅外球員回到中職後,也會和本土球員分享經驗,都是曾豪駒認為球員實力提升的因素,「球員的求知慾很重要,因為球再會飛,也要會打啊!」

從球的彈性係數,到球棒的係數,也有球員在討論主審的好球帶,曾豪駒認為這些都會有影響,卻都不是打得好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