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擲筊取代丟錢幣 三太子登ATP官網

2016/04/30 06:00

三太子盃男網賽筊杯取代擲幣,讓選手選邊或發球權。(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希望透過國際賽事,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傳統民間信仰。」我國網協理事長廖裕輝是三太子盃男網賽創辦人,出錢出力之餘,更把廟宇求神問卜的筊杯取代擲幣,讓選手選邊或發球權,3屆以來形成最大特色,也是獨步全球創舉,連ATP官網都特地撰文介紹,堪稱另類行銷。

廖裕輝透露,幼時全家奉三太子為家神,母親40多歲時帶髮修行,更被選為神明與凡間的媒介,即俗稱的乩童,曾在家鄉虎尾協助居民解決疑難雜症,加上他曾在商場失利負債,最後逢凶化吉挺過難關,除了貴人、朋友相助,宗教信仰更是關鍵,因此令各國選手印象深刻的三太子盃,正是他感謝神明並推動台灣網運的象徵。

吉物祥「火三子」和大賽標語:「無敵風火逗陣來!」三太子盃結合運動與在地文化,逐漸打出好口碑,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說:「連ATP都認可,同意我們使用筊杯,保存宣揚廟會傳統。」參賽的英國選手布洛迪透露,征戰各國看遍不同硬幣,卻頭一回見識大會使用傳統木製文物,「這顛覆了我們習慣的擲幣形式,真的非常有趣,是難得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