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威晨圓夢日 冥冥中已注定

2016/04/29 06:00

王威晨。(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今年4月26日對王威晨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天,他在嘉義對猿隊第7局替補上場,與父親王光輝成為中職史上第1對在一軍出賽的父子檔。

王威晨自從升上一軍後,曾想像第1次在一軍出賽的情景,以為手腳會發抖不聽使喚。沒想到真的上場了,心情一點都不會緊張,不論打擊、守備都很正常。他說:「唯一跟想像不同的是,2次打擊都沒安打。」

王威晨2次打擊依序是二壘滾地球、三振。他認為2次的進攻心態若對調,也許結果會不一樣,「7局下應該多看幾球,結果第1球來就出棒,9局下要自己不要急躁,沒想到第1球來紅中,我卻放掉了。」

王威晨表示,家人那天都有看比賽,父親卻什麼也沒說,「我可以理解爸爸的心情,也許怕給我太大壓力,讓我自己去發揮,我不會只有這1場,機會還會再有,就再加油。」

王威晨透露,母親發現很神奇的巧合,父親背號是26號、2004年6月父親退休那天也是26日,而他生涯首次出賽也是26日;此外,他第1個打席面對的猿隊投捕鄭承浩、黃浩然,都是老家花蓮太巴塱的少棒學長。

更巧的是,王威晨生涯第1個守備位置是二壘,父親於1990年3月17日職棒元年開幕戰是兄弟象先發二壘手,而讓王光輝自1991年轉任一壘手的吳復連,也是二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