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鏞基3響砲 勝過犀4轟

2016/04/28 06:00

獅隊陳鏞基(左)昨晚敲出三支全壘打,貢獻8分打點。(記者廖耀東攝)

獅隊陳鏞基(左)敲出全壘打,隊友送上玩偶祝賀。(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統一獅與義大犀牛昨演出打擊大戰,獅隊不論安打數、全壘打數都比對手少1支,靠著陳鏞基演出本季首次單場3響砲,掃進8分打點,以12:8力擒義大犀牛,中止3連敗。

高國輝昨首局敲出陽春砲,也是本季第9轟。(記者廖耀東攝)

陳鏞基1局下以2分彈助獅隊先馳得點,4、5局下都轟出3分彈,演出中職史上第19人第21次、也是繼王傳家和郭俊佑之後隊史第三人,傷害力是犀牛4發陽春彈的2倍,單場8分打點追平陳政賢保持的隊史紀錄。

陳鏞基表示,力猛的球不好打,加上好球率高、投球節奏快,2好球後很難攻擊,前3次打擊前都提醒自己,只要球進入好球帶就要馬上出手,很意外轟出2發。至於第3發,應是陳煥揚滑球失投,跑到容易進攻的位置。

挑戰第4轟 反而被三振

陳鏞基表示,過去單場頂多轟2發,3響砲還是頭一遭,但也因此7局下有機會挑戰紀錄,反而綁手綁腳節奏全亂掉,吞下三振,「中職沒出現過1場打4支,當然想拚看看,我從來都沒在意全壘打,難得在乎一次卻打不到!」

吉爾前6局被高國輝陽春彈轟掉1分,7局續投雖多丟4分,憑藉隊友打下12分的雄厚本錢,成為本季第1位4勝投手。總教練郭泰源認為,吉爾控球比前幾場好,捕手換成老經驗的高志綱,配球上也會有所不同。

對於1局下發現裁判搞錯球數申訴成功,讓郭岱琦從三振「死而復生」選到保送,獅隊因此多拿第3分,郭總只淡淡地說:「投手犯規本就不計球數,第一時間曾提醒主審卻沒被注意,發現不對改回來就好,至於岱琦上壘後的雙盜壘,那是秘密,不可以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