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倒數100天「雙金」傳承好運

2016/04/28 06:00
里約奧運倒數一百天,國訓中心舉行誓師典禮。(記者林宗偉攝)里約奧運倒數一百天,國訓中心舉行誓師典禮。(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里約奧運昨進入倒數100天,體育署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行誓師典禮,找來台灣兩名在奧運奪金的朱木炎、陳詩欣進行傳承加冕,希望把好運氣分享給年輕國手。

30人已取得奧運門票

我國已有11種運動項目、30人取得奧運門票,其中舉重男子3席、女子4席,是目前單項最大團,馬術汪亦岫也創下台灣人首次躍馬奧運紀錄,角力陳玟陵、體操李智凱則是台灣分別暌違28年、16年後,再度進軍奧運。

誓師典禮由雅典奧運跆拳道為台灣奪雙金的「戰神」朱木炎、陳詩欣為眾人加冕,舉重女將許淑淨笑說:「朱木炎拿金牌時,我都還沒開始練舉重,但從兩個奧運金牌選手的手中接過桂冠,希望把運氣接過來。」

現於國訓中心擔任教練的朱木炎認為,想在關鍵時刻奪金成功,平常心和企圖心缺一不可,他說:「要磨練平常心,就得把訓練當比賽,比賽當訓練;平常訓練時,選手不只要服從教練的指示,更要有超越教練標準的企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