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盃亞大區/為受傷的寶島而戰 台灣奪冠了

2016/02/07 06:00
謝淑薇(左起)、張凱貞、隊長王思婷、詹詠然、詹皓晴合力贏得聯邦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冠軍,這是台灣隊第三度封后,榮耀要獻給南台灣震災同胞。(四維基金會提供)謝淑薇(左起)、張凱貞、隊長王思婷、詹詠然、詹皓晴合力贏得聯邦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冠軍,這是台灣隊第三度封后,榮耀要獻給南台灣震災同胞。(四維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NO.1!得來不易的冠軍,我們要獻給台南同胞!希望安撫振奮民心。」泰國華欣進行的2016聯邦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賽事落幕,預賽3連勝的寶島「四金釵」在冠軍戰咬緊牙關拚了!張凱貞、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從週六下午一路接棒苦戰至深夜,終挾點數2:1後來居上,驚險扳倒難纏的日本,台將暌違9年第三度封后,並繼2007年再次挑戰世界組二級升降賽。

連日征戰右大腿抽筋的「網球精靈」張凱貞,下午首點單打面對奈良久留美陷入苦戰,無奈以1:6、4:6受挫。雖被日隊聽牌,所幸第2點的謝淑薇力挽狂瀾,「寶島一姊」同樣全身痠疼,首盤連遭破發丟掉,無路可退的次盤她回穩施展招牌「鬼之切球」,刁鑽球路殺得日比野菜緒節節敗退,拉鋸2小時反以4:6、6:3、6:3逆轉勝,雙方戰成平手重回原點。

第3點雙打決生死,詹詠然側腹已拉傷,仍與強忍著生理期不適的詹皓晴合拍出擊,面對速度一流且經驗豐富的青山修子/穗積繪莉,寶島姊妹花頂住疲憊壓力,靠著默契撐過開賽互破亂流,找回節奏先馳得點後,雙詹次盤關鍵第7局再度破發,順勢又拉開差距,2個6:3鎖定勝利,也讓台灣4戰全勝攻頂,笑中帶淚捧起冠軍。

4金釵帶傷拚 抗日成功

兵多將廣的東洋娘子軍,堪稱我國老冤家,近年對戰2連敗中,包括上回2010年亞大區第一級爭后,就栽在日軍拍下。如今寶島「四金釵」拋開個人恩怨,合力首度射日雪恥,奮戰不懈所贏得的金盃,正好用來告慰南台灣父老。賽前聽聞台灣發生地震,曾是九二一受災戶的詹詠然心有餘悸:「到現在我還常做惡夢,擔心半夜房子倒塌,天佑台南,希望傷亡減到最低。」

聯邦盃自21年前改制,台灣曾於1999年曼谷亞大區第一級奪冠,首晉世界組16強,但預賽3連敗打包。2007年紐西蘭基督城亞大區第一級我再度封后,7月遠征克羅埃西亞升降賽落敗,無緣世界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