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地獅報平安 猿戰羅德擬募款賑災

2016/02/07 06:00
劉芙豪(資料照)劉芙豪(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林宥辰/台北報導〕南部發生大地震,都在南台灣春訓的中職4隊感受震撼,所幸選手及相關人員平安,除為災區祈福,中職聯盟將與4球團聯手捐贈物資,盡力協助;桃猿另將於赴日與羅德打交流賽時,舉辦捐助活動。此外,擁有成棒隊的綺麗珊瑚昨率先宣布捐款500萬元。

高國輝(資料照)高國輝(資料照)

昨天是4隊年前最後練球日,地震首當其衝的就是以台南為本營的統一獅,由於獅隊在永康的宿舍與永大路災區只隔一條高速公路,領隊蘇泰安第一時間與球隊管理聯繫,並與夜宿台南球場的工作人員聯絡,確認所有人平安,球場、宿舍也無受損。

憶起地牛翻身,蘇泰安說:「感覺比921還大!」希望和災民一起熬過傷痛,獅隊所屬統一集團也與台南市府保持聯絡,隨時待命提供災區援助。

獅隊昨早仍簡單練習,提前讓大家回家過年,初四開工;其他3隊練球也照常,犀牛、兄弟領隊王癸琳、楊培宏都說:「一切安好。」除為台灣祈福,若母企業有賑災規畫,兩隊也會全力配合。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震災發生後,會長吳志揚已和聯盟內部討論,與4球團協調提供物資,4隊都很願意幫忙。猿隊副領隊浦韋青也說,關心災情需要4隊一起,配合聯盟號召貢獻心力。

浦韋青還表示,年初五赴石垣島和羅德隊打交流賽期間,計畫要募款賑災,號召台日球迷一同關心。另外,台東綺麗珊瑚成棒隊總經理楊清瓏昨晚宣布,母企業將捐500萬元。

眾球星透過臉書送暖,高國輝說:「希望所有受傷的國民都能早日度過難關!」張正偉關心大家狀況,呼籲別圍觀災區、捐血助傷者;住永康的劉芙豪報平安,「我沒事請大家不要擔心,希望大家都平安。」還附南市社會救助金專戶帳號,號召球迷盡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